换号了

『天官赐福』阅读体 第三章

*cp有花怜 微忘羡

*小学生文笔

*文风多变爱抽风

*寒假里尽量快点儿更新

*魔道祖师友情客串有忘羡,如果想加的话请在评论区留言

*不设有复活的人

*第一次写阅读体,写的不好见谅

*木有弹屏,主要因为个人觉得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

欢迎大家来看我退步√

到货后不退包换√



『昔年的主上沦为无香火无宫观无信徒的三无笑柄,两名座下侍从却都渡了天劫,飞升为坐镇一方的大武神,这般境况,任谁也没法不多想。如果要谢怜在风信和慕情中选究竟哪一个更让他尴尬,他会说“都还好啊!”但如果让旁人来选,他们是更想看谢怜和风信互殴,还是更想看谢怜和慕情互殴,那大家就各有口味了。毕竟都有充足的互殴理由,难分高下。

所以,风信那边许久无人应答,竟是一句不接,直接隐了,大家都十分失望。谢怜则收了个尾,再打自己几大板,道:“我也没料到会闹成这样,非是存心,给诸位添麻烦了。”

慕情凉飕飕地道:“哦,那还真是太巧了。”

好巧,谢怜也觉得真是太巧了,怎么会刚好砸了慕情,又拆了风信,教旁人来看,简直就像是他在蓄意报复。可事实如此,他就是那种,在一千杯酒里选一杯下毒、无论怎么选都绝对会选到毒酒的人。但人家心里怎么想,你也没办法,谢怜也只能道:“各位的金殿和其他损失我会尽力补救,还望能给我一点时间。”』

风信:“我操了,我真的操了,你他妈你每天在那阴阳怪气,怪里怪气的干什么,不嫌累吗?”殿下已经承认自己的过错了,你还想怎么样?

慕情:“巨阳将军也不想想,自己每天一开口就爆粗累不累?都已经实锤了,你的金殿不是我砸的,你又还想怎么样?噢,我明白了,莫不是要是殿下砸的你就可以不计较,忍声吞气,但如果是我砸的,你就想弄死我是不是?”耍个无赖还真的耍出个道理,在下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蛮横不讲理之人,佩服佩服。

眼瞅着二人就要打起来了,也没人拦,其一是因为谁都想看好戏,其二是拦也拦不住啊。

花城主只得把自己的目光从自己的贵人身上抽出一丝余光瞟了一眼风情二人,又顺口加了句废物,才使他们放下了打架的念头。

但嘴上并没有闲着,依旧是你一口妈的,我一句操了。

“要不我们来玩一局成语接龙?”

“……”

不过风信最后还是没忍住:血雨探花,我们好歹也是正儿八经飞升的神官,你一口一个废物什么意思?

“哦,背叛殿下之后正儿八经飞升?”


『虽说是用拂尘尾巴想也知道,慕情肯定还想继续吹凉风,但毕竟他的金殿又没受损,砸到他的钟还被他劈了,再咄咄逼人就显得难看了,有失身份,于是,他也隐了不语。谢怜一看,烂摊子都自己走了,便赶紧的也跑了。

他尚是认认真真地在思索该上拿去弄来这八百八十八万功德,第二日,灵文便请他去了一趟灵文宝殿。

……

这分明是君吾在帮他的忙,却反过来问他愿不愿意帮自己的忙,谢怜哪里看不出来,但也找不到更能表达心中所思的言辞来代替这二字了。灵文道:“我只负责办事,要谢便等帝君回来你再自己向他道谢吧。对了,你可需要我给你借什么法宝?”

谢怜道:“不必了。便是给了我法宝,我下去就没法力了,也不能用啊。”』

看到这里风情二人似乎想起了什么,脸齐齐黑了下来。特别是风信紧锁着眉,复杂的表情里带着点悲愤。

这大概是风信少有的一次不爆粗了,实在让人意外之余又带点费解和庆幸。

甚至还有一点不习惯了。

“殿下,那条白绫?”

“哈哈……差不多吧。”

众人表示这二位说话为什么不能说全些。

只有慕情黑着脸,浑身上下都写满了:这时候你还能笑得出来?

『谢怜被打下去两次,法力尽失。在天界还好说,天界乃诸天仙宫荟萃之地,灵气充沛,源源不绝,信手拈来便可化为己用,一旦回到人间,那他可就傻了,要想斗法,只能凑合着找人借点来用,多有不便。

……

话音刚落,慕情的声音就轻飘飘地冒了出来:“听说帝君现下不在北方,怕是给太子殿下借的吧。”

谢怜心想:“你是一天到晚都守在通灵阵里吗……”

灵文跟他想到一块儿去了,心中直想把妨碍她办事的慕情一巴掌拍出阵外,口上笑道:“玄真,我这两天怎么老是在阵里看到你,看来最近你是偷得浮生半日闲了?恭喜恭喜。”

慕情淡淡地道:“手伤了,在养伤。”

诸位神官心道:“你那手往日劈山断海也不在话下,劈个傻钟还能怎么你了?”』

我爱通灵阵,通灵阵爱我

慕情:我操了,你们好好走个路,我一个傻钟劈了过来,你们安然无恙?

其实也不是不会受伤,只不过是有时候人们在心里把一个人举得太高,他也许就会摔得越惨,因为没有几个人能接受被自己看重的人也会失败。


『灵文本想先骗两个过来干活再说,岂止慕情一猜便知,偏生还说出来,这下肯定找不着人了。果然,半晌无人影响,谢怜也不觉有甚,对她道:“你看,我说过借不来人的。”

灵文道:“玄真要是没说话,可以借到的。”

谢怜笑道:“你那话说得犹抱琵琶半遮面,雾里看花美三分,人家以为是给帝君办事,当然叫得来,但若来了发现是跟我共事,只怕要闹了,又如何能同心协力。我反正一个人惯了,也没见缺胳膊少腿,就这样吧。有劳你了,我这便去了。”

灵文也无法了,一拱手,道:“好罢。预祝殿下此去一帆风顺。天官赐福。”

谢怜回道:“百无禁忌!”挥挥手,潇洒离去。』

“这个‘骗’字用的……”裴茗搔了搔下巴道,“杰卿啊,为什么会感觉这个字用在你身上蛮合适?”

“老裴,彼此彼此。不过话说回来,太子殿下你这个人是真的心善心软和铁石心肠都具备,同样好文采和好武力也都有。”

“过奖了。”所以说那么多年的书也没有白抄。蛮不错。



『三日后,人间,北方。

大路边有一间茶点小铺,铺面不大,伙计简单,但贵在景好。有山有水,有人有城。都有,不多;不多,正好。身在景中,若是在此相逢,必成妙忆。

……

那只银蝶晶莹剔透,在空中飞过,留下璀璨的痕迹。谢怜忍不住向它伸出了手。这只银蝶有灵性得很,不但不惊,反而停留在他指尖,双翼闪闪,美极幽极,在阳光之下,仿佛触手即碎的梦幻泡影,不一会儿,便飞走了。』

“小殿下,你看我就说,绝境鬼王都不好惹,你看吧你一飞升他就来找你了。还有那个慕情啊,你当时怎么不看好小殿下?你那个年轻人别笑的那么不真诚,别以为我看不出来……”

“不是……国师我的时候真的不在。”

“别解释,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狡辩。”

“师父,算了吧……”

“对啊,国师您老人家算了吧,反正殿下已经是我的了。”就像那个废物在又怎样?又拦不住,他和自家哥哥是天生的一对。

谢怜脸红了,反倒被那个笑得不真诚的年轻人搂进了怀里。这下便没人知道,谢怜本来想说:师父算了吧,当时慕情确实不在,也不要怪三郎,他一贯这样子……”

『谢怜对它挥了挥手,算是告别,再回头,他这一桌上,就多坐了两个人。

桌有四方,这两人一左一右,各占一方,两边都是十八九岁的少年,左边的更高,眉目颇为深邃明俊,目光之中带一股桀骜不驯。右边的极白,清秀且斯文,只是神色有些过于清冷淡漠了,仿佛心里不大痛快的样子。事实上,两人脸色都不太好看。

谢怜眨了眨眼,道:“两位是?”

左边道:“南风。”

右边道:“扶摇。”

谢怜心道:“我又不是问你们名字……”

这时,灵文忽然传音过来了。她道:“殿下,中天庭有两位小武官愿意前来协助,他们已经下去找你了,这会儿也该到了罢。

……

两人都只点了一点头,颇有架势,看来必是出自声名显赫的武神座下。谢怜让茶博士多加了两个杯,端起茶,刮了刮茶叶,顺口问了一句:“你们是哪位殿下座下的?”

南风道:“南阳殿。”

扶摇道:“玄真殿。”

“……”

这可真是令人悚然了。

谢怜一口茶吞了下去,道:“你们家将军让你们过来么?”

两人皆道:“我们家将军不知道我过来。”

谢怜想了想,又道:“那,你们知道我是谁吗?”

若这两名小武官稀里糊涂便被灵文骗过来了,帮了他忙,回去还要被自家将军骂,这可就不值当了。

南风道:“你是太子殿下。”

扶摇道:“你是人间正道,你是世界中心。”

“自愿”二字,用他这个表情说出来,实在没有说服力。谢怜道:“我确认一下。你们真是自愿的吗?不愿意千万不要勉强啊。”

两人皆道:“我自愿。”

看着那两张丧气沉沉的脸,谢怜心道,你们想说的其实是“我自杀”吧。

“总而言之——”

谢怜道:“先谈正事。这次到北方来是做什么的你们都知道了罢,那我就不从头讲起了……”

两人皆道:“不知道。”

“……”』

又有人开始笑了,低声下气的,倒也不是像之前那样看见自己比别人过得好而从心底暗喜的笑,而是真的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笑的笑话:昔日的属下竟连用本尊去保护主上都不敢了

其实也不能说是不敢,细的来说的也不是不想,反而是不行。

谁又会希望在天庭被人暗地里说:瞧,就那两个人,他们两个人昔日的主上是现在的三界笑柄,他们还下凡去护送他完成任务。

有些时候,为了自己的名誉大体上就顾不到其他人了。

所以开了分身。

总的来说愿意顶着被人暗地里当做嘲笑对象,而去做对自己没什么利益,保护别人的事的人不多,愿意这么做的人也算忠义了。

“其实呢,好兄弟都是会闹别扭。”魏无羡道。

“魏兄可有什么高见?”谢怜感觉总称呼道友也不怎么好,也就改口称呼魏兄了。

“也不算是什么高见,只不过以前和自家兄弟也这样子罢了。”


『谢怜无法,只得拿出卷轴,道:“那我还是给你们从头讲起好了。”

话说多年以前,与君山有下一对新人成婚。

这对新人恩爱非常,那新郎等着送亲的队伍前来,可等了许久,也不见新娘到来。新郎心中着急,便找去了新娘的娘家,结果岳父岳母告诉他,新娘子早就出发了。两家人报了官,四处找,始终不见,便是给山中猛兽吃了,好歹也能剩个胳膊腿儿什么的,哪有凭空消失的道理?于是难免有人怀疑,是新娘自己不愿意嫁,串通了送亲队伍跑了。谁知,过了几年,再一对新人成婚,噩梦重现。

新娘子又没了。但是,这一次却不是什么都没剩下。众人在一条小路上,找到了一只什么东西没吃完的脚。』

“老裴的风流债啊……”

“杰卿啊,话不能这么说。”是不是我刚刚调侃一下你,你现在就反过来调侃我几句?

“好好好,老裴的老相好啊……”

“……”

神特么的塑料兄弟情,只有塑料没有兄弟情的那种。

——————————————————————

接下来是一些碎碎念

①想写一个忘羡和花怜一起看天官赐福过去式的,由于是评论区要求,所以是假装之前已经看过天官赐福的现在式了,我新建了个合集,专门当粉丝福利的粉丝破50开更

两个阅读体的剧情互不相干,所以不管哪边更新都不影响另一边的剧情和更新。

②打算写文案,主要是看见一位大大的文案,写的是如何把原耽写进作文。所以我也想尝试一下,期间可能会参考一下那位大大的文章格式和排版,已经申请成功了,那个合集现在已经建好了,具体的话可以等我发一个详情的帖子。

③今天这篇文也不能说是新的,是旧文修了一下发出来,改动还是比较多的,然后祝食用愉快。

④早点睡

晚安

评论(17)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